Wednesday, February 8, 2012

让我告诉你,柬埔寨的故事(Siam Reap)

在Phnom Penh走了2天

柬埔寨的旅程还是继续下去!

搭了5个小时多的

VAN

到Siam Reap探险!

*如果是坐bus的话,

就比较慢点

差不多6个小时++ x)


第一天到达吴哥

即然还要爬山(塔仔山)

看夕阳 ==

在爬山的途中

看到了对面即然有一座庙!

而且还有人在那里爬上爬下

拍照 :x

看起来...

有点危险的样子 =x=

其实来看夕阳的人很多

多到不行!

你看!

再排下去真的不是办法

后来在后面排队的

“唉呦,很厉害唷”

个个跨墙爬过

本人也是啦

来展现“猴子”功夫

咬着相机带

然后很快的就爬过了!

嘿!

想像下,多帅啊! xDD

但是后来走出出口时

才发现到

其实从出口进入就可以啦!

干嘛要做猴子爬墙啦!==

塔仔山顶上这座印度庙

还在建修着

但是很多人(成功排到队的人)

就可以爬上庙的顶处

好好的观赏夕阳的美

没办法啦

即然都已经做猴子

爬进来了就算了

一样我也可以看到夕阳

只是可能拍下的美和在庙上面拍下的

可能没那么美咯 D:



塔仔山的夕阳 :)

吴哥艺术文化学院

是一间像vocational学校那样

教导学生手工艺品的地方

像编织,雕刻石像,木块,上色之类的

都是学生们自己亲手动刀,动一切工具

去完成这些需要高技术的作品!

4个字:


功夫精细


学院里也有拍卖学生的现成作品


所以想买回家的朋友们


可以毫不犹豫的


送出你们的美金 x)


*店里不准拍摄!


在Siam Reap这里也有open air market

给你逛逛

买买当地纪念品

有新和旧market

但是基本上都是卖着同样的东西

店员会通用流利英语或华语

来跟你交易

所以你不必烦恼怎么跟店员砍价

但是

我发现的是

当地店员可是会怂恿你越买越多!

让我有种被逼迫的感觉

所以

不想买了,

买不下了,

就要懂得推绝他们了



在晚餐上


有机会看到了


柬埔寨的传统舞蹈(高棉民族)


(虽然我看人头多过看表演 ==)


柬埔寨的天气


炎热的时候真的很热!


所以防嗮油,帽子,小毛巾,水


是非常重要的!!!

探险吴哥城叻


是需要入门票的


而且还要对着他们的camera


让他们录下你们的样子


印在你们的入门票那里


简直就像是在做IC那样 ==


然后在不同的地点


会有吴哥城检查官来查看你们的入门票


所以你们的吴哥IC 不可以弄不见哪

***

吴哥城是包容了


吴哥窟,巴戒寺,巴本宫殿,


斗象台,空中宫殿,塔玛侬遗址,


周萨神庙+塔普伦庙


其实点出这么多地点


我只认得吴哥窟,塔伦庙+斗象台 ==

*每个建筑物都长得很像好不好?
好像在认双胞胎那样 ==


而且导游老是灌我吴哥历史


我都快昏了


什么是什么


有没有到过


那一天


我脑袋瓜讲它很乱 ==


但是进入吴哥城叻,


是不可(最好)


穿背心(无袖)+短裤!


还有,来探望吴哥窟的游客


很多


很多!


很多!!!


所以最佳时间是越早越好


(吴哥窟:好像差不多6am就开门欢迎了至到傍晚6点)


游客最多时间:2pm开始


所以要懂得掌握时间


不跟人群人挤人



进入吴哥窟探险
*而且人少比较好拍照 =x=




吴哥窟(Angkor Wat)



据说以前是间Hindu庙



(话说吴哥城到处都是庙 =x=)


过后曾经被Buddha给战领过


然后好像又被Hindu给霸回来一次


(我听到的差不多是这样啦,


从吴哥“历史老师”那里听来...)


所以在吴哥窟不同的地方里


钻来钻去


都会看到佛像


也会有信徒会上前祈福拜拜

因为曾经被Buddha给战领过这座


很大很阔的庙


所以有很多大佛小佛像的摆设


有的却没有头了


那是因为被砍了(反抗Buddha宗教的象征)
***


在吴哥窟里像地鼠一样



从这个出口到那个出口

又从某某入口到那个出口去


钻来钻去

钻去哪里都不知道


像在玩迷宫一样


随便钻出一个出口就是了


旅客真的很多

听说那天有差不多千多个游客来吴哥窟 O.o



吴哥窟(Exit area)


也是有猴子的



有的导游会给你一些食物


(不是给你吃的 ==)



让你有机会喂喂树林里的大猴小猴


但是你手中最好是不要握着东西


因为它们会以为是食物


然后死盯着你


然后你也会莫名其妙的盯着它


最后你就会


丢些东西给它吃了 ==


*亲眼目睹这一幕




吴哥窟的墙上或天花板上


会看到古时代的


带有故事性的雕像


就是像类似Ramayana(Hindu诗经)







吴哥窟里有的石梯还保留着




但是很小格很斜



所以要很小心


还有不要自以为是



听导游说


曾经有个韩国人从高处(石梯)


往下跳


结果跳断了手还是腿


流了很多血


严重受伤


所以至那以后


吴哥政府强调建设木梯


好让游客可以安心爬上爬下

也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乐极生悲发生



***

吴哥城


还是有被建修过的


但是过去的样子和大部分

都还是保持原来的样子

有的国家也资出了人力和財力


来帮助吴哥城的建立


就如日本

大部分的建筑物都被长出的树给毁损了


所以会看到很多大石块凛乱的堆在地面

走路就要万分小心


跌下去撞上去的话


真的不是开玩笑的



为了不让顶上的石板掉下来


砸中人


为了从新建立崩塌的建筑



所以会看到禁止进入的建筑里面



有这些伟大的东西在支住


斗象台


可以看到墙面上的大象图!


由于有的吴哥城景点都在新建中


所以路上会飘浮很多尘埃


再加上车辆进进出出就


更惨


吃进很多泥沙味 ==


***


吴哥城有的景点会有当地人


站着走着

用华语,英语啦


叫你来买纪念品

而且很多都是小孩子在卖


也有残障人士表演


演奏好听的音乐给你听



不过我看到最有趣


最可爱的画面是


有大约5,6个小男生



戴着自己用叶子做的帽子


在路边


很开心的唱着


他们的民族歌谣
(钱筒还是用叶子做的!)

经过的旅客都被他们这


天真可爱的一面给


逗笑了


有个韩国男孩很害羞回头


给了他们钱时


这吴哥小乐团


齐声说出了一句


让我觉得很劲爆的话!


"Kamsamnida"(韩语:谢谢)


OMG!!!


这太历害了!


他们这一句感谢让


前群的韩国团乐透了!



据说他们的简单外语单词


是从旅客学来的 :)


我们的导游和他的同事



还跟他们开个小玩笑


把他们的钱筒给拿走


惹得这帮小男孩紧张要回来! xDDD



***

还有让我很惊佩的是


吴哥城的厕所很清洁!!!!





真的有那么一点high class的感觉 x)


(柬埔寨的厕所都蛮清洁的说,无许担忧


royal palace的厕所还有冷气呢!)



其实我专门是想拍下很多


吴哥的美景


给大家看的


但是人来来往往很多


有时堵到我的镜头



真的让我井字号冒出连连


不然就是眼中所看到的那些刹那


都是无法用相机拍下来


像原有的那么美


也很少跟背景一起拍


所以基本上都是被家人


偷拍 ==


***


到了这里


打破了过往的习俗


我认命尝试脚底按摩


最后我要说的是:





我最讨厌按摩了 ==




不是小姐按得不好


是我不耐痒啊!!



知道我咬着嘴唇不笑很辛苦吗?!



笑出来后多不好意思啊!



全部被按的呼呼大睡



只有我眼睛睁大大的


死盯着自己的脚腿


死命忍着不笑



哪有舒服啊?



痒死我就有!


在吴哥度过了成年的生日



爸爸妈妈在背后搞鬼



是瞒不了我的 ==+



爸爸吩咐导游买了蛋糕给我庆生



就这样我又再一次在外国庆祝了生日



但是说实话:


柬埔寨的蛋糕...

很贵...


(那样的size就要差不多RM70++)


还有


不好吃 :x

(butter cream很油腻)


但是就吃个意思意思吧!


因为来到吴哥拍不多什么好美景


痛恨之下


花了5dollar


为自己买了几张


吴哥postcard做纪念! T_T


我还真的是第一次花美金


****

于是在吴哥(Siam Reap)


也游玩了2天


结论来说


柬埔寨好玩吗?


个人来说


是没什么好shopping


但是吴哥风景很美是事实


非常的自然化


在河中长出一大片森林


森林里却挤出了


一个吴哥窟!


看到了什么样的感受啊!


所以去见识见识异国风情


上点历史课


也是种体验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